混全职,aph。吃的cp杂到不行[doge],文笔渣,关注慎重。

生命不止 轮回不息 伞修 ooc!!!

不要管标题了……
1.
 叶修是个军师。
 营中上上下下百十来人,无一人不知,他们这位年轻的军师总是喜欢兵行险招,然后再险中求胜,少有败笔。
 “呵呵,因为阿修很厉害嘛。”
他们的将军总是这样评价着,脸上的笑意不减。
 苏沐秋是个将军。
 虽说这是一位带军冲锋陷阵,靠武力说话的大将,可他的头脑,却也不比那年轻的军师差到哪去。
 “嗯……比起我来到底还是差了一点。”年轻的军师轻呷一口茶,缓缓道。
 苏沐秋喜欢叶修,叶修也喜欢苏沐秋。不过这两位谁都没有急吼吼地与对方表明心意,戳破这层似友非友的关系。他们整日乐呵呵地泡在一起品茶、下棋、论战。除了有时来的突然的战争,日子似乎一成不变。
 像是天妒英才一般,年轻的军师生了很严重的病。他咳得剧烈时往往会吐出一口又一口的鲜血。渐渐的,他只能卧在床上养病了。可就算是这样,他也没有动过一丝一毫回京城休息的念头。他依旧跟着这支队伍,军队行军到哪里,他就跟到哪里。
 苏沐秋也常来看他,他们与往常一样在一起品茶、下棋、论战。不过叶修口中弥漫的,却再也没有茶的清香了。
 人们一直祈祷的事情终归是没有发生。叶修还是走了,走的很平常,也很平静。就在苏沐秋去看望他的第二天早上,他静悄悄地停止了呼吸。当趴在他床边的苏沐秋被噩梦惊醒时,他紧握着的那双漂亮的手,早已僵硬。
2.
 “阿修,没有办法一起品茶了啊。”
 “阿修,没有办法一起下棋了啊。”
 “阿修,没有办法一起出征了啊。”
 “阿修……”
 “我还没有来得及说我爱你呢。”
3.
 苏沐秋没有像人们所想那般一蹶不振,他很快地调整好了自己。之后,他上书朝廷,希望去到更远方的战场。毕竟,这里对于苏沐秋而言,承载的全部都是他与叶修的回忆。诏书很快就下来了,有这样英勇有无畏的将军愿为国而战,皇帝自然是很高兴的。于是,苏沐秋就这样一身白衣白甲,无牵无挂的,去向了边疆的边疆。
 最后,苏沐秋也死了。与所有将士一样,与敌人厮杀,在沙场上流尽了自己最后的一滴血。
4.
 “年轻人,这就是你的选择了吗?”
 “嗯。”苏沐秋望着面前白发苍苍的老人,点了点头。
 “你的选择,可是要付出昂贵的代价的。”
 “代价?”
 “世间万物的一切交换,都是有代价的。而你留住这一世记忆的代价,则是你下一世的生命。”
 “早逝……是吗?”苏沐秋想了想,“好。”
 “不在想想了?这可是无法反悔的。”
 “嗯,不想了。”
 
 站在阴阳门前的苏沐秋似乎又有一些不放心,他回过了头。
 “婆婆,我能遇见他吗?”
 “年轻人,莫心急,这一切皆有缘分指引。”
 苏沐秋不再多问。
 “我相信我们的缘分。”
5.
 这一世的苏沐秋依旧叫苏沐秋,上一世无依无靠的人,在这一世有了一个妹妹。当小小的苏沐秋看着在摇篮中酣睡,比他更小的,软软的苏沐橙时,心像是被捂化了一样,揉成一团。
 这样,似乎也不错。苏沐秋弯着温柔的眉眼想到。
 苏沐秋并没有急切地去打探叶修的消息,他像个普通人一样生活。因为他始终都相信,苏沐秋与叶修的缘分。
 缘分的确是个很神奇的东西。在苏沐秋十五岁的那个夏天,他遇到了同样十五岁的叶修。在喧闹的网吧里,他微微探身,便能看到那熟悉的眉眼因手中的PK而摆出的认真表情。就在两台电脑的后面,近在咫尺的地方。
 熟悉的眉眼。
 熟悉的神情。
 熟悉的人。
 这个人的一切都是那么的熟悉。苏沐秋笑了起来,弯弯的眼睛如同两汪被微风拂过的泉水一般,又是流进了谁的心坎儿。
 阿修,好久不见。
6.
 苏沐秋不知道,叶修在那扇阴阳门前也做过同样的选择,被问过同样的问题。
 “我要留住这一世的记忆。”叶修说的很肯定。话落又自己追加一句,“所以说代价是什么。”
 老人愣了愣,随即又笑了。
 这么聪明的孩子,可惜了……
 “代价啊……寿命。”
 “要我下一世的寿命吗?”
 “不,是他下一世的寿命。”
 “……”这回轮到叶修愣住了。
 “那我喝下这碗汤,他会长寿吗?”半响后,叶修问到。
 “这,就要看他的选择了。”
 叶修最终还是喝下了这碗汤。
 “真苦。”他皱着眉头抱怨了一句,然后头也不回地踏进了阴阳门内。
 好像,忘记了什么重要的事……

评论(2)

热度(34)